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風險升高 國際航空改道閃避喀布爾領空

  • 時間:2021-08-16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阿富汗風險升高 國際航空改道閃避喀布爾領空
隨著阿富汗情勢升高,西方國際航空紛紛避開喀布爾領空。圖為大批民眾聚集在喀布爾機場等待離去。(法新社)

隨著美國領軍的部隊離去,叛亂分子控制阿富汗總統府,西方國家15日爭相撤離在阿富汗的公民,而主要航空公司也正變更原定航線,避免飛越這個國家的領空。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和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表示,他們不會使用阿富汗領空。

一名聯航發言人說,這項改變將對美國往返印度的數個航班造成影響。

飛機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網頁顯示,在格林威治時間16日3時(台灣時間上午11時),有少數商業航空飛越阿富汗,但許多飛機都是飛越鄰近的巴基斯坦和伊朗。

自從發生2起涉及地對空飛彈的致命事件後,航空公司和各國政府近年來都對飛越衝突區的風險更加注意。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一架飛機,2014年在烏克蘭東部被擊中,機上298人全數罹難。而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的飛機,則在2020年遭到伊朗民兵擊落,班機乘客和機組員共176人死亡。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7月已對美國的航空業者和其他美國營運的公司,針對阿富汗祭出新的航空限制。

FAA引述「極端主義或武裝分子活動」構成的安全威脅為由,表示除了進出卡賽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航班以外,範圍大致涵蓋整個阿富汗的喀布爾飛航情報區(Flight Information Region),禁止飛行高度低於2萬6千英尺的航班。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