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央行總裁:G20須確保阿富汗女性有自由與權利

  • 時間:2021-08-26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BBC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洲央行總裁:G20須確保阿富汗女性有自由與權利
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26日表示,20國集團(G20)必須致力確保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女性,可維護基本自由與權利。(圖:Palazzo_Chigi/Twitter)

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26日)表示,20國集團(G20)必須致力確保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女性,可維護基本自由與權利。

德拉吉今天在羅馬舉行的「20國集團女性賦權會議」(G20 Conference on Women's Empowerment)開幕典禮上說:「20國集團必須竭盡全力確保阿富汗女性維護她們的基本自由和基本權利,特別是受教育的權利,並且必須保持過去20年取得的進展。」

此外,德拉吉於24日表示,七國集團(G7)和歐洲在8月31日的最後期限之前,緊急將從阿富汗撤離人員時,對於來自阿富汗的移民採取共同政策(common policy),至關重要。

在塔利班於1996年至2001年統治阿富汗期間,以嚴苛的伊斯蘭教律法作為準則,阻止女性工作,並實施石刑等處罰。女童不被允許上學,女性外出必須配戴遮蓋全身的罩袍,並且必須有男性親屬陪同。

英國廣播公司(BBC)25日報導,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告訴記者,阿富汗的職業女性必須待在家裡,直到建立適當的系統以確保她們的安全。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24日指出,她已經接獲可信的報告,顯示塔利班犯下嚴重侵犯人權情事,包括對平民「即審即決」,對婦女和反塔利班統治的示威都施加限制。

巴舍萊強調,塔利班對待婦女的方式是「基本的紅線」。

隨著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阿富汗民眾害怕塔利班上次統治時對女性惡名昭彰的嚴厲對待會再度重演,恐懼已在全國蔓延。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