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共同創建人抵達喀布爾 討論建立新政府事宜

  • 時間:2021-08-21 14: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塔利班共同創建人抵達喀布爾 討論建立新政府事宜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領袖、共同創建人之一的巴拉達。(AFP)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領袖、共同創建人之一的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今天(21日)抵達首都喀布爾(Kabul),準備與塔利班成員及其他政治人物舉行會談,討論成立新阿富汗政府事宜。

塔利班一名高階官員告訴法新社說:「他(巴拉達)將在喀布爾與聖戰領袖及政治人物舉行會談,成立一個包容性政府。」

巴拉達在2010年於巴基斯坦被捕,到了2018年獲釋後前往卡達,並被指派為塔利班駐杜哈的政治辦公室主任。

巴拉達後來擔任塔利班政治委員會負責人,主導有關美國撤軍、以及與阿富汗政府之間的談判,並在今年7月率團訪問中國天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

巴拉達先前已於17日從卡達抵達阿富汗,搭乘的飛機選擇降落在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市(Kandahar),這座大城也是塔利班的精神發源地。

在巴拉達17日返抵阿富汗的幾個小時後,塔利班宣稱他們這次的統治將會跟以前「不一樣」。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