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與烏克蘭總統通電 承諾英國將加強支持烏

  • 時間:2022-02-25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相與烏克蘭總統通電 承諾英國將加強支持烏
英國唐寧街首相辦公室說,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話。(合成圖/AP/達志影像/烏克蘭總統府)

英國唐寧街首相辦公室說,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話,承諾「英國將進一步支持烏克蘭。」

唐寧街在一份聲明中說:「澤倫斯基總統向首相更新了俄羅斯最近的軍事進展……包括基輔的駭人事態發展。」

「首相承諾,在未來幾天向烏克蘭提供英國進一步的支持。」

英國已表示準備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軍事支持,包括防禦性武器;不過,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排除了派兵至烏克蘭的可能性。

華勒斯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台,英國將「在北約(NATO)堅守陣線」,他並補充說,「我不會讓英國軍隊直接與俄羅斯軍隊作戰。」

華勒斯說,「這將引發一場歐洲戰爭,而由於我們是北約成員國,因此俄羅斯將攻擊北約(其它國家)。」

強生已在24日宣布對俄羅斯企業、銀行和總統蒲亭的人馬實施一系列制裁,他並說,世界對這次入侵感到震驚。

唐寧街說,首相強生並讚揚了「烏克蘭人民在挺身抵抗俄羅斯暴力時的勇敢和英雄行為。」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