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駐烏使館最新提醒 從建議貼國旗變成不要亮身份

  • 時間:2022-02-26 12: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駐烏使館最新提醒 從建議貼國旗變成不要亮身份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再度發出最新提醒,呼籲在烏克蘭中國公民注意安全風險,這次則改要民眾不要隨意亮出可識別身分標誌。圖為中國國旗。 (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今天清晨發出最新提醒。這份提醒指出,俄烏戰事升級,烏克蘭社會極端行為增加,造成在烏中國公民安全風險,提醒不要隨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識別性的標識。

中國駐烏大使館26日上午4時許透過微信公眾號發布「中國公民注意社會治安風險」最新提醒。這份提醒表示,隨著俄烏戰事升級,烏克蘭社會極端行為增加,出言不遜甚至持槍射擊,造成在烏中國公民安全風險。

中國駐烏大使館提醒在烏中國公民,在當前安全形勢特殊時期,要高度重視與烏民眾友好相處,避免就具體問題發生爭執,努力通過友好方式解決問題。儘量不要外出活動,遠離軍事設施、軍隊人員和持槍者,以減少安全風險。不要對正在發生的交火及人員進行拍攝,也不得在未徵得對方同意情況下拍照。

這份提醒建議,在烏中國公民不要隨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識別性的標識。

中國駐烏大使館甫於24日下午1時許發出在烏中國公民高度注意安全提醒。其中提到,烏克蘭局勢急劇惡化,一些城市已經發生爆炸事件,軍事行動已在展開,烏安全風險陡然上升。在烏中國公民和中資企業最好待在家裡,「如開車長途旅行,注意沿途是否可以加油,防止加油站關閉,導致無法繼續前行。可在車身明顯處貼上中國國旗。」

據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報導,烏克蘭當地時間25日,一名在烏克蘭基輔的中國留學生步行前往超市購買物資時,遭到當地民眾的威脅與恐嚇,這名中國留學生說,目前烏克蘭情勢嚴峻,當地部分民眾情緒激動。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