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部隊首都力抗俄軍 澤倫斯基街頭自拍捍衛國家

  • 時間:2022-02-26 0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烏克蘭部隊首都力抗俄軍 澤倫斯基街頭自拍捍衛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總統府外與官員自拍表明仍在首都基輔,強調捍衛首都與國家。(Twitter@DefenceU)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蔑視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要他下台之際,烏克蘭軍隊今天在首都基輔(Kyiv)抵抗俄軍進犯。

法新社報導,蒲亭昨天下令全面入侵烏克蘭,在48小時內已迫使逾5萬烏克蘭人民逃離家園,歐洲聯盟也對蒲亭個人施加制裁。

憂心歐洲新冷戰局面,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表示,已部署快速反應部隊增強東翼防禦能力。

蒲亭今天發表電視演說,形容烏克蘭政府為「恐怖主義分子」和「一群吸毒者和新納粹分子」。他還要烏克蘭軍方奪取政權。

澤倫斯基在基輔街頭自拍影片上傳社群媒體回應,誓言留下來保衛首都。

澤倫斯基在總統府大樓外說:「我們全部都在這裡,我們的軍隊在這裡,社會公民也在這裡。我們全都在此捍衛我們的獨立、我們的國家。」

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聯盟今天表示,烏克蘭軍隊正奮勇抵抗俄軍。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緊急峰會後指出:「烏克蘭軍隊正奮勇戰鬥,且實際上能對入侵的俄軍造成損害。」

他還說,北約有100架戰機和120多艘船艦戒備,同時增派部隊部署北約東翼成員國。

今天稍早,基輔北部的奧布隆斯基(Obolonsky)可聽見小規模交火和爆炸聲響。

烏克蘭軍隊今天據報,在距基輔以北40至80公里外的兩處地點與俄羅斯武裝部隊戰鬥。

烏克蘭軍方指出,俄軍自東北部和東部向首都逼近。

烏克蘭表示,目前軍民共137人喪生。

烏克蘭國防部宣稱已有2800名俄羅斯軍人死亡,但未提供任何證據。莫斯科迄今未提供任何傷亡數據。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說,只要烏克蘭武裝部隊「放下武器」,莫斯科準備談判,並稱「沒人打算攻占烏克蘭」。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蒲亭準備指派代表前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與烏克蘭代表談判。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