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烏克蘭提案 將召開緊急辯論

  • 時間:2022-02-28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烏克蘭提案 將召開緊急辯論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28日同意烏克蘭提案,將在本週稍晚就俄羅斯入侵問題舉行緊急辯論。(翻攝自聯合國YouTube頻道)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今天(28日)同意烏克蘭的提案,將在本週稍晚就俄羅斯入侵問題舉行緊急辯論。在表決通過的幾分鐘前,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在會上表示,莫斯科的部分軍事行動「可能已構成戰爭罪」。

這個由47個成員國組成的理事會,以29票贊成、5票反對、13票棄權通過該提案。投下贊成票的包括美國,俄羅斯和中國則投下反對票。

烏克蘭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菲利彭科(Yevheniia Filipenko)在今天表決開始前的致詞中說,「俄羅斯作為安理會成員對烏克蘭發動無端且不公的攻擊。這不僅僅是對烏克蘭的攻擊,也是對聯合國所有國家、聯合國本身以及人權理事會捍衛的原則的攻擊。」

這將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史以來的第七次緊急辯論。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