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烏克蘭動武 俄國監管機構禁止媒體描述為「入侵」和「攻擊」

  • 時間:2022-02-26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烏克蘭動武 俄國監管機構禁止媒體描述為「入侵」和「攻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區建築遭到襲擊。(Twitter@SESU_UA)

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今天(26日)下令媒體刪除將莫斯科對烏克蘭動武描述為「攻擊、入侵或宣戰」的報導,否則將面臨被封鎖和罰款。

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在一份聲明中,指責包括電視台Dozhd與俄國銷量最多的獨立報紙「新報」(Novaya Gazeta)在內的一些獨立媒體,傳播有關俄國軍隊砲擊烏克蘭城市和平民死亡的「不可靠,且具有社會意義的不真實訊息」。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4日發動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已造成上百人死亡,迫使超過5萬名烏克蘭人民在短短48小時內逃離烏國,並引發歐洲出現更大衝突的擔憂。

俄國通信監管機構引述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要求表示,包括莫斯科回聲電台(Echo of Moscow)在內的媒體將被封鎖,除非他們刪除「不可靠的訊息」。

監管機構表示:「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也對上述媒體公開傳播不可靠的重要訊息,展開行政調查。」

該機構表示,觸法罪行可處以最高500萬盧布(6萬美元)的罰款。

俄國通信監管機構也表示,「可靠的訊息」可以在「俄羅斯官方訊息管道」中找到。

此外,面對基輔聲稱已對莫斯科軍隊造成重大傷亡的說法,莫斯科至今尚未提供俄國在戰鬥中損失的任何細節。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