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俄入侵可能促500萬烏克蘭人逃到外國

  • 時間:2022-02-25 20: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俄入侵可能促500萬烏克蘭人逃到外國
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言人曼多(Shabia Mantoo)25日表示,自從俄羅斯在24日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以來,已經有最少10萬人逃離他們的家園。(圖 : Twitter)

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言人曼多(Shabia Mantoo)今天(25日)表示,自從俄羅斯在24日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以來,已經有最少10萬人逃離他們的家園,並有數千人已經跨越邊界進入鄰邦,包括摩爾多瓦 、羅馬尼亞以及波蘭。

曼多在日內瓦的聯合國國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正在考量會有100到300萬人進入比方說是波蘭…設想在包括所有周遭國家會有100到500萬人。」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今天遭到多枚飛彈轟炸,俄羅斯軍隊繼續向前推進。空襲警報在這座300萬人的城市響起,許多人躲進地鐵車站避難。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歐洲與中亞區域主任艾芙珊汗(Afshan Khan)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我們說話時,基輔發生多起重大攻擊,已在民眾之間製造了巨大的恐懼和驚慌,許多家庭真的嚇壞了,帶著子女進入地鐵站和庇護處所。對全烏克蘭的兒童來說,這顯然是個可怕的時刻。」

「我們仍在試圖查看,哪個烏克蘭的民用基礎設施遭到擊中。」

艾芙珊汗表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聚焦在為各家庭提供現金援助。至於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效果,將由援助管道來分析。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表示,他們已經通報,烏克蘭有最少127位平民因為砲轟和空襲而死傷,其中25人死亡、102人受傷,而且這項數字可能被嚴重低估。

世界衛生組織(WHO)派駐烏克蘭代表哈比希特(Jarno Habicht)在基輔透過視訊表示,他們沒有接獲醫院的報告,但正試圖監看死傷人數和需求。而優先要務是,為傷者提供治療,以及心理健康和精神支持。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