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俄侵烏 外交部:已向俄羅斯政府清楚表達我國立場

  • 時間:2022-03-03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譴責俄侵烏 外交部:已向俄羅斯政府清楚表達我國立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我國政府嚴厲譴責俄羅斯以武力入侵烏克蘭並強佔烏國領土,同時加入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3日)表示,「我國的立場已經向俄羅斯政府清楚表達」、「中華民國台灣對於俄羅斯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我方予以譴責的立場已經清楚讓俄羅斯政府知道」,但根據外交慣例,外交部不便對外透露交涉細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國政府嚴厲譴責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憲章發動戰爭,為敦促俄方停止軍事侵略,以及儘速恢復各方和平對話,政府也宣布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已向俄羅斯政府清楚表達我國政府的立場,但依據外交慣例,不會對外說明具體細節,她說:『(原音)兩國交涉的細節情形,是何時、透過什麼管道、怎麼跟他們表達,這基本上依據外交慣例,我們不會對外做進一步透露,但可以跟大家非常清楚明確說明,我們已經很清楚讓俄羅斯知道我國的立場跟我方的嚴正譴責,以及我們要加入國際經濟制裁這樣的立場。』

此外,烏克蘭成立國際軍團,傳出有台灣人願意加入,歐江安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外交部已多次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在烏境內國人應儘速離境或至少先前往西部地區避險,以免遭受戰火波及;至於國人想要參加國際軍,「這樣的立場我們完全可以理解」。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