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跟進英國和歐盟 美加宣佈制裁蒲亭和拉夫羅夫

  • 時間:2022-02-26 06: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跟進英國和歐盟 美加宣佈制裁蒲亭和拉夫羅夫
美國與加拿大宣布制裁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以及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圖:President of Russia/Twitter)

在莫斯科攻擊烏克蘭之後,美國和加拿大25日宣佈,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祭出制裁。而歐洲聯盟和英國稍早前也作出類似宣佈。

美國實施這項制裁,將使得蒲亭和拉夫羅夫加入包括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及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在內的制裁黑名單中。

白宮新聞祕書莎琪(Jen Psaki )表示,旅行禁令將是制裁的一部份。

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5日也宣佈,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蒲亭和拉夫羅夫祭出制裁,並表達支持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

SWIFT是全球金融往來最重要的管道,一旦俄羅斯被逐出,金融機構幾乎不可能從當地匯入或匯出款項。

此外,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25日結束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後表示,歐盟決定將蒲亭、拉夫羅夫、以及俄羅斯國會支持入侵的成員都列入制裁名單。

這項歐盟在俄國入侵後第二度通過的制裁方案,也將打擊俄羅斯的金融、能源和運輸部門,並限制俄羅斯人在歐盟銀行存放大量現金的能力。

而英國財政部也對蒲亭和拉夫羅夫發佈金融制裁通知,將他們納入資產和銀行帳戶已遭英國凍結的俄羅斯寡頭名單中。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