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總統向歐盟喊話 立即讓烏加入

  • 時間:2022-02-28 19: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總統向歐盟喊話 立即讓烏加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8日呼籲歐盟給予烏克蘭「立即」的成員資格。(翻攝自烏克蘭總統府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28日)呼籲歐洲聯盟(EU)給予烏克蘭「立即」的成員資格;此際,俄羅斯對這個親西方國家的攻擊已進入第五天。

44歲、在2019年上台的澤倫斯基於新的影片講話中說,「我們呼籲歐盟,通過新的特別程序,讓烏克蘭加入。」

「我們的目標是與所有歐洲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處於平等地位。我相信這是公平的。我相信這是可能的。」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人向世界展示了我們是誰。而俄羅斯已經展示了,它已經變成了什麼。」

澤倫斯基在俄烏談判代表坐上談判桌之際,發布了他的這項最新影片聲明。俄烏談判此刻正在白俄邊境舉行,這是俄國24日全面入侵烏國以來,兩國首次的面對面對談。

澤倫斯基並在影片中敦促俄羅斯士兵放下武器。他說,「放棄你的裝備,離開這裡。不要相信你的指揮官。不要相信你的宣傳者。只要救自己一命。」

在傷亡人數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天表示,烏克蘭至少有102名平民被殺害,其中包括7名兒童,但她警告,實際數字可能要高出許多。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