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嚇阻蒲亭手段有限 德國將增加軍事支出

  • 時間:2022-02-25 07: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嚇阻蒲亭手段有限 德國將增加軍事支出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德國國防首長揭露,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協助反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資源「極其有限」之後,德國政府24日承諾增加軍事支出。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表示,這是德國國防投資的「轉捩點」,長久以來這一直是西方盟友抨擊的焦點。

林德納告訴公共電視台,他擔心德國過去如此忽視武裝力量,以至於無法完全履行其職責。「持續下降的國防支出不再符合時代要求」。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時代的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先前也坦承,柏林在未能提升軍事能力上,犯了「歷史性的錯誤」。

她在推特發文表示,德國已經忘了先前的教訓,忘了「永遠把談判擺第一,但我們也要有足夠強力的軍事,好讓對方不會把不談判當作選項」。

康坎鮑爾說,對於德國的歷史性失敗,她感到十分惱火。在經過喬治亞(Georgia)、克里米亞(Crimea)和頓巴斯(Donbas)事件後,德國並未準備好任何足以真正嚇阻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手段。

康坎鮑爾發表推文之際,正值德國陸軍參謀長梅茲(Alfons Mais)在社群平台領英(LinkedIn)發文表示,如果要支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採取行動,德國軍方能提供給政府的選項極其有限。

梅茲說,現在是強化軍隊的時候了。如果現在不重建,德國將無法在成功的前景下,執行憲法使命或對盟友的義務。

德國的黑暗過去培育出強大的和平主義傳統,在處理危機爆點時也經常被夥伴抨擊,認為德國未能善盡自己的本份。

德國國防官員過去數年來一再就裝備問題示警,像是年久失修的戰機、戰車、直升機和船艦。

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很可能會迫使優先事項發生變化。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的武裝部隊委員黑格(Eva Hogl)表示,軍隊可能不得不從聚焦於外國任務,轉向「國內和盟國(北約)的防衛」。

北約夥伴國將在25日召開一場線上峰會,以討論對於俄羅斯的回應。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