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情勢險峻 邱國正:國軍密切注意對岸有無連動

  • 時間:2022-02-25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俄烏情勢險峻 邱國正:國軍密切注意對岸有無連動
國防部長邱國正。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俄羅斯24日武力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有學者分析俄烏情勢可能對台海造成影響。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5日)表示,國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參考專家意見,國外情勢可以作為參考,但國軍更須注意的是對岸有沒有產生連動,並加以防範。

國防部長邱國正25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俄烏情勢的確是國際焦點,相關學者專家的論述國軍都會參考,但不會參與討論。國軍有自己的主軸,更需要注意的是對岸是否產生連動。邱國正說:『(原音)國外發生的事情也可以做個參考,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國軍也是做個參考。我們更加注意的,對岸有沒有產生連動,這個我們要密切加以防範的。』

媒體問到外界盛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邱國正強調,烏克蘭跟台灣畢竟有差異,包括地緣跟地理環境,不能相提並論。他認為,藉由烏克蘭經驗可以參考得出「自己國家靠我們自己防衛」的定論。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政府各部會都密切注意烏東的情勢變化,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指示相關單位做好因應準備。邱太三指出,有鑑於烏克蘭政府機關受到網路駭客攻擊,台灣更須關注的是則是對岸認知作戰操作。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