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宣布動手 航班籲遠離烏克蘭

  • 時間:2022-02-24 12: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俄宣布動手 航班籲遠離烏克蘭
俄宣布動手 航班籲遠離烏克蘭 (圖:Ross Parmly/Unsplash)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將對烏克蘭採舉「特殊軍事行動」,歐洲空中交通當局急告各航空公司和航班遠離烏克蘭空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今天(24日)清晨推文表示,已建議各航空公司和航班遠離烏克蘭空域。歐洲航管組織秘書長布瑞南(Eamonn Brennan)表示,俄方稍早向航班駕駛員發布提醒,很可能與軍事行動有關。

此外,路透社報導,監控衝突區飛航情形的Safe Airspace表示,航空公司應停止飛越所有烏克蘭相關空域,因為飛機可能會被意外擊落,或發生鎖定空中管制的網攻。

根據格林威治時間24日1時56分(台灣時間24日上午9時56分)一份提醒航班駕駛員的通知顯示,烏克蘭空域的民航班機限飛,「因為民航蒙受潛在風險」。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17班機2014年飛越烏克蘭東部時遭擊落,之後Safe Airspace成立,意在提供航空業者安全和衝突區域資訊。Safe Airspace表示,已將當地風險調升至「不要飛經」。

Safe Airspace在網站上說:「無論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的實際行動如何,目前烏克蘭的緊張情勢和不確定性都極高。」   

給航班駕駛員的相關通知指出,俄國已經關閉與烏克蘭接壤邊境地帶以東的羅斯托夫(Rostov)飛航情報區的部分空域。

根據通知內容,烏克蘭第聶伯羅(Dnipro)、哈爾科夫(Kharkiv)和札波利西亞(Zaporizhzhia)機場將關閉到24日上午,但詳情不明。

隨著俄國在烏俄邊境集結大批軍隊,烏國兩家航空業者上週透露在為其部分班機購買保險方面出現問題,外國航空業者也開始避免飛經烏國空域。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