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國戒嚴!多個城市空襲警報大作 烏國總統:我們會贏 我們是烏克蘭

  • 時間:2022-02-24 15: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CNN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全國戒嚴!多個城市空襲警報大作  烏國總統:我們會贏 我們是烏克蘭
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開戰,民眾拍下基輔附近傳出爆炸火光。(推特)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24)日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根據外媒報導,俄羅斯發動攻擊後,莫斯科交易所已經暫停交易,而烏克蘭已經有多個城市傳出遭到攻擊,包括首都基輔(Kyiv)、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等都聽到持續的空襲警報,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隨即宣布全國戒嚴。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日在電視演說中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後,首都基輔在黎明前就已經可以聽到爆炸聲,首都主要機場附近響起了槍聲,城市上空也響起空襲警報聲。此外,推特上顯示,許多民眾開始就近前往防空設備避難。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區道路因許多民眾忙著撤離而堵塞。(Twitter)

莫斯科股市暫停交易

《CNN》則報導,除了基輔之外,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以及西部城市利沃夫等地都聽到空襲警報的聲音。哈爾科夫市長則呼籲民眾留在家裡,因各地都出現爆炸聲和砲聲。《CNN》記者發現許多軍隊車輛從白俄羅斯邊界附近進入烏克蘭。此外,俄羅斯發動攻擊後,莫斯科股市也宣布暫停交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透過影片向國民宣布全國實施戒嚴。澤倫斯基向烏克蘭人民表示,俄羅斯正在攻擊烏克蘭的軍事設施與部隊,許多城市都聽到爆炸聲,他呼籲所有國民保持冷靜,待在家裡,目前烏克蘭部隊正在採取反制行動。

澤倫斯基向民眾強調,「我們很強大!我們已為一切做好準備,我們將贏得一切,因為我們是烏克蘭!」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