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軍隊奪下黑海戰略港市刻松

  • 時間:2022-03-03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羅斯軍隊奪下黑海戰略港市刻松
烏克蘭南部濱臨黑海的戰略城市刻松市長2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已進入刻松,並向議會大樓推進。圖為稍早前刻松市區的軍用卡車和坦克。(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南部濱臨黑海的戰略城市刻松(Kherson)市長柯里凱夫(Igor Kolykhayev)2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已進入刻松,並向議會大樓推進,刻松市已無烏克蘭軍隊蹤影。如果說法屬實,這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所攻下的第一座城市。

俄羅斯的入侵行動至今尚未推翻基輔政府,但據報導,已有數千人死亡或受傷,超過87萬人逃離了烏克蘭。

黑海港市刻松,人口大約25萬,地理位置優越,是聶伯河(Dnipro River)流入黑海的出海口,成為第一個落入莫斯科手中的重要城市。

俄羅斯國防部在2日早上宣稱,已攻下刻松。但數小時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一位顧問表示,烏克蘭方面仍持續抵抗俄軍的侵略。

柯里凱夫之前曾否認刻松淪陷,但在2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已出現在刻松市街道。他發表聲明指出,「市政廳今天有武裝訪客…我沒有做出任何承諾…只要求他們不要射殺人民」。

柯里凱夫呼籲市民只能白天在街道上行走,最好是獨行,最多兩人結伴,不要挑釁軍人。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