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王室罕見評論政治 威廉夫婦:力挺烏克蘭民眾

  • 時間:2022-02-27 10: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王室罕見評論政治 威廉夫婦:力挺烏克蘭民眾
威廉夫婦推文力挺烏克蘭民眾。 (圖:推特)

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凱特(Kate)26日表示,烏克蘭英勇對抗俄羅斯侵略之際,他們與烏國人民站在一起。這是英國王室罕見對政治議題公開發表意見。

威廉和凱特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表示:「2020年10月,我們有幸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與第一夫人,了解他們對烏克蘭未來的樂觀態度和希望。今天,當烏克蘭英勇為未來奮戰時,我們和澤倫斯基總統與烏國全體民眾站在一起。」   

路透社報導,英國王室因恪守憲政規範維持政治中立,並不常對重大政治議題發表意見。

而已卸下王室職責、移居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妻子梅根(Meghan),則在他們的網站上說,他們力挺烏克蘭人民抵抗(俄羅斯)違反國際和人道法的舉動。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也表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接受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的建議,將原訂3月2日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接見駐英外交使節一事延期。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