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駐台機構募集物資 有意捐贈請配合注意事項

  • 時間:2023-02-10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土駐台機構募集物資 有意捐贈請配合注意事項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10日下午在臉書公布最新的物資需求清單、收件地址及注意事項 (圖取自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臉書)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今天(10日)下午在臉書公布最新的物資需求清單、收件地址等資訊,外交部也特別協助提醒有意捐贈的民眾配合物資募集注意事項,以利國人愛心及時運往土國協助災民。土耳其駐台機構表示,災區氣候條件惡劣,捐贈物資項目以過冬為首要條件,因衛生考量,物資必須是全新且未曾使用,「恕不接受二手物品」,另要注意募集時間至2月15日截止。

土耳其駐台貿易辦事處募集的物資清單包括冬大衣、保暖外套、雨衣、靴子、毛衣、長褲、手套、圍巾、毛帽、襪子、內衣褲;另也需要帳篷、帳篷用睡墊、毛毯、睡袋、保溫瓶、尿布、衛生棉、護墊或棉條;收件或親送地點是位於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168號的慈濟基金會內湖聯絡處。

有意捐贈的民眾可先至「Taipei Türk Ticaret Ofisi-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的臉書專頁了解情況,外交部也籲請國人配合土耳其駐台貿易辦事處公布的物資募集注意事項。

另一方面,這次強震也在敘利亞造成嚴重災情,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同樣關切敘利亞遭強震重創情形,包含外交部2018年就與土耳其雷伊漢勒(Reyhanlı;Reyhanli)市政府合作援建「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以收容安置因內戰逃往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

外交部指出,考量我國與敘利亞政府目前並無互動往來,已訓令兼轄敘利亞業務的駐約旦代表處,透過當地相關管道,了解我國提供敘利亞災民援助的可行方式,我國援助土耳其的資源也將用於土、敘邊境的敘利亞災民。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由於我們在敘利亞沒有駐外館處,台灣跟敘利亞兩國政府目前也缺乏直接接觸的管道,其實我們對土耳其的協助這部分,也會匯集在土國境內的敘利亞人民,同時也會請我們約旦代表處,看看有無適當管道可透過NGO團體對敘利亞災民提供協助。』

外交部呼籲目前身處土耳其及敘利亞的國人提高警覺,維護自身安全,並注意隨時可能發生的餘震。若遇急難需要協助,國人可撥打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駐約旦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62-79-555-2605),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