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為敘利亞震災提供援助 強調不與巴夏爾政府合作

  • 時間:2023-02-08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為敘利亞震災提供援助 強調不與巴夏爾政府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在華府與奧地利外長會談時表示,美國在敘利亞有資助的人道夥伴,正在協調救難援助。(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7日表示,他們正與夥伴合作向敘利亞提供震災援助,但將堅決反對與大馬士革政府合作。

美國也說,在派出兩組救難團隊前往土耳其後,預計將向這個北大西洋公約組職(NATO)盟友提供進一步的協助。土耳其已因5日的地震受到重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與奧地利外長會面時向記者表示:「在敘利亞,我們有美國資助的人道夥伴,他們正在協調救難援助。」

布林肯說:「我們將致力於提供這些援助,幫助敘利亞人民從這場災難中復原,就像我們自從敘利亞戰爭爆發後,一直是他們的主要人道捐助者。」

布林肯指出:「我想強調這些資金,毫無疑問的,會提供給敘利亞人民,而不是這個政權,這是不會改變的。」

美國拒絕與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關係正常化,或拒絕提供任何直接的重建援助,並尋求追究在將近12年殘酷內戰期間的暴行責任。

巴夏爾已經奪回敘利亞的大部分地區,並且在過去1年間持續恢復與其他阿拉伯國家和土耳其之間的關係。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