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辦事處:衷心感謝台灣不斷湧入愛心

  • 時間:2023-02-10 19: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土耳其辦事處:衷心感謝台灣不斷湧入愛心
駐台北土耳其經貿辦事處10日表示,衷心感謝台灣官方、民間各界不斷湧入的愛心。(擷取自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臉書)

土耳其發生強震、傷亡嚴重。駐台北土耳其經貿辦事處今天(10日)表示,在此艱難時刻,土耳其收到來自世界各國即時援助,包括台灣搜救隊,衷心感謝台灣官方、民間各界不斷湧入的愛心。

駐台北土耳其經貿辦事處下午發布聲明表示,6日凌晨4時17分土耳其東南部發生7.8強震,6個小時內接連發生強震,造成數以千計房屋震毀,影響至少11個省份,且多數道路中斷,目前已知有約1萬7000人罹難,傷者超過5萬人,死亡人數仍繼續攀升中。

駐台北土耳其經貿辦事處指出,在此艱難時刻,土耳其收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即時援助,包括台灣於6日晚間立即整裝出發的搜救隊130人及5隻搜救犬,衷心感謝台灣各界不斷湧入的愛心,包括官方、民間的捐款、民生用品、醫療用品等各項物資的捐贈。

駐台北土耳其經貿辦事處強調,對於各界的關懷與善舉,他們將會確實並有效率的透過土耳其內政部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統籌送達災區,讓災民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得到救助。

駐台北土耳其經貿辦事處說,土耳其政府會盡全力照顧所有受災地區的災民。再次感謝台灣給予土耳其辦事處的各方協助。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