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敘利亞烽火10年首見 約旦外長震後訪敘土「展現團結」

  • 時間:2023-02-15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敘利亞烽火10年首見 約旦外長震後訪敘土「展現團結」
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Ayman Safadi)15日將前往敘利亞及土耳其以「展現團結」。(資料照/臉書)

路透社報導,約旦外交部表示,外長沙法迪(Ayman Safadi)今天(15日)將前往敘利亞及土耳其以「展現團結」。在這之前,一場規模7.8地震已造成兩國逾4萬1,000人喪生 。

與敘利亞相鄰的約旦已向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運送大批救援物資,約旦王國也派遣醫療團隊前往土耳其,並組織了幾支大型救援隊伍,通過該國北方邊界進入敘利亞。

不過,沙法迪對大馬士革的訪問,將是自敘利亞爆發超過10年的長期衝突以來,第一次有約旦高級政府官員進行這類訪問。

身為美國忠實的盟友,約旦曾支持試圖推翻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 Assad)政府的主要反抗軍,但之後轉而支持由俄國主導的軍事行動,從反抗軍手中奪回敘利亞南部。

約旦外交部在一篇聲明中指出,「沙法迪將討論兩國所需的人道救援需求」,並補充說,另一架救援航班今天將飛往兩國。

約旦曾批評大馬士革,未能遏制數十億美元的毒品通過該國邊境走私到波斯灣(Gulf),安曼則指責掌握敘利亞南部、由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應為此負責。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