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東南部7.8強震 土敘多座城市建築物倒塌

  • 時間:2023-02-06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土耳其東南部7.8強震 土敘多座城市建築物倒塌
土耳其東南部地區6日發生了芮氏規模7.8的強震,導致多個城市的建築物倒塌。(AFP)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表示,土耳其東南部地區今天(6日)發生了芮氏規模7.8的強震,導致多個城市的建築物倒塌,鄰國敘利亞也遭受破壞。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4點17分(台灣時間上午9點17分),地震深度約17.9公里。15分鐘後也出現另一起規模6.7的地震。

土耳其災難暨緊急管理局(AFAD)則表示,第一起地震規模為7.4。

土耳其當局目前尚未通報任何傷亡數字,但第一批影像顯示,有多個城市的建築物倒塌並出現火警。

土耳其電視台和社群媒體上的影像顯示,救難人員在卡拉曼馬拉斯市(Kahramanmaras)和鄰近的加濟安泰普市(Gaziantep)倒塌建築物的廢墟中開挖。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我為所有受地震影響的公民祈福」,「我希望我們能盡快,以最小的損失一起度過這場災難。」

地震發生的時間大多數人仍在家中睡覺,這可能導致傷亡人數增加。

一些影像顯示,受到驚嚇的人們穿著睡衣站在雪地裡,看著救難人員在房屋殘骸之間開挖。

土耳其民營NTV電視台報導指出,中部的阿德亞曼省(Adiyaman)和馬拉特雅省(Malatya)多座城市也有建築物倒塌。

一張卡拉曼馬拉斯市的影像顯示,大火照亮了夜空,儘管其來源仍無法確定。

土耳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土耳其中部部分地區和首都安卡拉都感受到地震。根據法新社記者報導,黎巴嫩、敘利亞和賽普勒斯也感受到搖晃。

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報導指出,位於敘利亞西海岸拉塔基亞省(Latakia)附近的一座建築倒塌。

親政府媒體稱,敘利亞中部哈馬(Hama)的幾座建築物部分倒塌,民防人員和消防員正努力從廢墟中救出倖存者。

敘利亞國家地震中心負責人阿邁德(Raed Ahmed)告訴親政府電台,這是「歷史性的,是該中心有史以來記錄的最大地震」。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