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生用品當務之急 土國台商募集首批物資趕赴災區

  • 時間:2023-02-08 2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民生用品當務之急 土國台商募集首批物資趕赴災區
第一梯次台灣國際搜救隊挺進土耳其災區執行人道救援任務 (消防署提供)

土耳其強震造成嚴重災情,當地的台商立刻從不同面向提供協助,其中在賑濟災區人民部分,土耳其台灣商會副會長張敬偉今天(8日)晚間受訪指出,民生必需品最為急迫,因此人在安卡拉的台商會長張家蘭募集到許多食物、飲用水及衛生紙等物品,整合後已運出第一車物資,接下來會根據首批物資的運送情況再來決定其他物資的目的地,全力設法在最快時間將這些民生必需品送到災民手上。

土耳其強震發生後,當地台商迅速透過群組了解狀況、互通訊息,在得知災情嚴重後,也立刻動員全力協助救災工作,土耳其台灣商會副會長張敬偉表示,除有3位台商隨同台灣搜救隊前往災區擔任翻譯工作,其他台商與僑胞則在積極進行募款募捐、物資整合、分配運送等事宜,並與土國政府及我駐處持續保持聯繫,協助處理國人各項需求。

張敬偉指出,在大家努力之下,首批物資已出發前往災區,接下來不僅還有幾車物資等待運送,募集物資的工作也在持續,張敬偉說:『(原音)只是現在我們先出一車而已,因為現在能進去災區的司機也不多,尤其現在是冬天還有下雪的問題,地震過後道路又有損壞,所以說我們也要先看第一車後續的狀況,才知道後續我們要往哪個地方送,因為這次災區面積太大了。』

張敬偉特別提到位於土耳其、敘利亞邊界的台灣中心(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地震發生後就開始協助收容災民,目前亟需柴油發電機、毛毯等保暖設備、飲用水、食物等物資。

張敬偉表示,台灣民眾若有意願幫助土耳其,「當務之急是民生用品等物資」,這不僅能實際幫助災區人民,也可協助到現場的各國搜救隊人員。

另一方面,關於僑民工作部分,據了解僑委會在第一時間便開始掌握當地僑胞動態,由於大多數都旅居伊斯坦堡或安卡拉,並未受到嚴重影響,因此目前會持續與僑領保持聯繫,若有任何需要就會立刻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