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搜救隊今救出一人 土國921也曾救出一婦人

  • 時間:2023-02-09 13:54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搜救隊今救出一人 土國921也曾救出一婦人
(左圖)土國強震,台灣搜救隊成功救出一女子;(右圖) 921大地震,土耳其搜救隊協助脫困的廖素英送醫。(合成圖:影片截圖、彰基提供)

台灣搜救隊在土耳其時間8日,於強震災區成功救出一名受困女子;而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時,專程來台援助的土耳其搜救隊,協助救出彰化員林龍邦富貴名門大廈受困生還者廖素英,台土兩國互相協助救災成為佳話。

成功救出土國受困女子  振奮士氣

針對土耳其6日發生的芮氏規模7.8強震,台灣搜救隊第一梯次於8日抵達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在搜救現場,台北搜救隊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3時40分,在倒塌建築下聽到微弱聲音,發現是1名受困女子,聯合當地人員,歷經5小時的救援行動,成功將傷者送醫。

由於現場作業空間狹小,受困狀況複雜,受困者一度失去生命徵象。所幸經過搜救人員現場急救已恢復生命徵象,從現場搜救影片中,可以聽到台灣搜救人員用中文喊:「抬出來!」


台灣搜救隊挺進土國災區阿德亞曼展開搶救作業,於當地時間8日救出一名女子。(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土國921相助 獲救婦人好感恩

而在921大地震時,當時彰化縣員林龍邦富貴名門大樓在強震中倒塌,奪走7條人命,44歲的住戶廖素英在瓦礫堆中,雙腳被重物壓住動彈不得,她在受困50個小時後被救出,將廖素英抬上救護車的人,就是土耳其搜救隊。

事後,土耳其搜救隊並帶著鮮花到醫院探望廖素英,廖素英並以親手寫的卡片向土國人員表示感謝,卡片寫道:「如果我能站起來,衷心的向您們鞠躬。」   

獲救的廖素英如今68歲,隨著台灣搜救隊赴土國救災,這段往事又再度被提起。


土耳其救難隊參與地震搜救工作,救出員林鎮龍邦富貴名門大樓住戶廖素英。土耳其「星報」(Star)於同月25日刊登她手寫感謝內容。(AKUT提供)(圖:中央社 )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