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重創土耳其 庫德工人黨宣布暫停軍事行動

  • 時間:2023-02-11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強震重創土耳其 庫德工人黨宣布暫停軍事行動
庫德工人黨(PKK)被安卡拉當局及其西方盟友認定為恐怖組織,因為該團體自1984年以來發動的叛亂行動,已導致成千上萬人喪命。(AFP)

法新社10日報導,在強烈地震襲擊土耳其東南部和敘利亞部分地區後,被列為非法組織的庫德工人黨(PKK)武裝份子宣布暫時停止戰鬥,以推動復原工作。

庫德工人黨被安卡拉當局及其西方盟友認定為恐怖組織,因為該團體自1984年以來發動的叛亂行動,已導致成千上萬人喪命。

安卡拉也試圖禁止一個支持庫德族的主要反對黨,因為他們被指控與武裝份子有關連。

但6日的震災已經重塑了土耳其的政治情勢。這場地震已奪走逾2萬3,000條人命,土耳其的罹難者超過1萬9,000人。

地震襲擊了一個多元族群的地區,土耳其政府軍與庫德工人黨在該地進行激烈戰鬥。

庫德工人黨的共同領導人巴伊克(Cemil Bayik)告訴與該團體有關係的菲拉特通訊社(ANF)「我們有數以千計的人在瓦礫堆底下」,並敦促聚焦於復原工作,而不是發動戰爭。

巴伊克9日晚間在網站上發布的評論指出:「我們呼籲我們投入軍事行動的所有部隊,停止在土耳其、各個都會與城市的軍事行動。」

巴伊克說停止作戰會一直持續,「直到我們人民的苦難被緩解,他們的傷口被治癒。」

巴伊克表示:「當然,土耳其當局的態度,也會對我們的決定有決定性的影響。」

土耳其官員沒有回應巴伊克的評論。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