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日本311救災都有他 日台協會感謝台灣搜救隊長黃博村

  • 時間:2023-02-10 15: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土耳其、日本311救災都有他 日台協會感謝台灣搜救隊長黃博村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露,台灣派遣至土耳其的救援隊長黃博村(右一),正是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前往救災的台灣救難隊長。圖為台灣搜救隊與美國搜救隊進行SCC1的交接。(消防署提供)

土耳其發生強震,傷亡嚴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10日)在臉書分享,台灣派遣至土耳其的救援隊長黃博村,正是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前來救災的台灣救難隊長,相信在他帶領下一定可替災區民眾帶來希望。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死傷,無數建物被震垮或受損,災民無家可歸,還得面對嚴寒低溫,各國救援隊均已挺進災區,台灣也不例外。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在臉書粉絲團分享,大家正齊心救援中,這次台灣派遣至土耳其災區救援的救難隊長黃博村,正是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時前來救災的台灣救難隊長,日本當時受到來自台灣許多幫助,其中之一就是即時趕到災區協助救災的台灣救難隊。

日台協會指出,協會職員再次看到黃博村不禁熱淚盈眶,相信這次台灣派出的隊伍在黃博村領導下,一定可以再次為災區民眾帶來希望。

另外,日本救難隊也派出東京、福岡市、德島市等地的消防隊員前往,一邊進行救援、一邊注意避免二次災害的發生;過去在311中曾受到土耳其救難隊幫助的宮城縣也設置了多個捐款箱,想盡微薄力量回報當時的恩情,祝福日台兩隊搜救隊員救災順利、平安歸來。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