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重創敘利亞叛軍區 首支聯合國車隊送救援物資

  • 時間:2023-02-09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強震重創敘利亞叛軍區 首支聯合國車隊送救援物資
聯合國敘利亞特使裴凱儒(Geir Pedersen)表示,不分國界和邊界,無論人們身在哪裡都迫切需要援助物資。(推特@ONUGeneve)

路透社今天(9日)報導,第一支運送緊急援助物資前往敘利亞叛軍控制地區的聯合國車隊正在路上,該地區在3天前的一場致命強震受到重創。

載有從塑膠桶到毯子等物資的聯合國車隊通過土耳其與敘利亞的過境點「風之門」(Bab al-Hawa),繼續往敘利亞西北部地區的伊德利布(Idlib)邁進。伊德利布人口約400萬人,許多人已因內戰逃離家園,當地人們甚至在6日的強震侵襲前就極仰賴援助。

這場災難已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造成逾1萬7,000人死亡,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聯合國敘利亞特使裴凱儒(Geir Pedersen)在日內瓦告訴記者,「我們需要所有能拯救生命的援助。」

他說,「不分國界和邊界,無論人們身在哪裡都迫切需要援助物資。我們迫切需要它通過最快、最直接和最有效的路線。人們需要更多的援助。」

隨著對救援物資運送緩慢的挫折升高,土耳其官員表示,如果安全狀況良好,他們將在2天內開放其它進入敘利亞的過境點。

裴凱儒呼籲,保證敘利亞境內不會存在政治障礙,自2011年以來,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一直在與境內的叛軍作戰。 

救援人員表示,聯合國的援助仍然不足,災區亟需重型設備來搜救困在瓦礫堆下的人們。

在敘利亞叛軍控制地區帶領搜救行動的人道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負責人沙雷( Raed al Saleh)說,「隨著時間流逝,聯合國仍沒有提供我們最需要的援助,來協助我們拯救生命。」

慈善機構和救援人員說,敘利亞許多城鎮被強震摧毀,但當地人們只能依靠簡單的工具和老舊起重機進行救援。

邊界過境點敘利亞側的發言人阿盧什(Mazen Aloush)說,6輛載有醫療和救援物資的聯合國卡車,正在前往該地區最需要幫助的人的途中。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