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災民痛斥艾爾段可恥 怒轟別想來要選票

  • 時間:2023-02-10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土耳其災民痛斥艾爾段可恥 怒轟別想來要選票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9日探訪地震災區奧斯曼尼耶省的臨時收容所。 (圖:土耳其總統府)

法新社報導,在土耳其遭逢幾個世代來最嚴重災難的數天後,災民坦利維爾迪(Hakan Tanriverdi)要給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一個簡單的訊息:別來這裡要選票。

這場發生在6日清晨4時17分、在土耳其和敘利亞已造成超過2.1萬人喪生的強震,成為艾爾段20年統治生涯中最政治敏感的時刻之一。

這位土耳其領袖提議在5月14日舉行一場關鍵大選,這場選舉可望讓他的政府執政到2028年。

這個日期讓分裂的反對派幾乎沒有時間來解決他們的分歧,以就推舉一名共同的總統候選人達成共識。

目前這場大選能否依照計畫如期進行,還有待觀察。

艾爾段已對受災的10個省分宣佈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災區仍在挖掘罹難者,還有許多人在街頭或他們的車子裡過活。要在這裡舉行競選活動,看來是不可能的事。

這場地震發生之際,正值艾爾段的支持率從去年爆發嚴重經濟危機的低點開始上升。

阿德亞曼(Adiyaman)是這次強震的重災區之一,艾爾段在2018年的上次選舉中,在這裡輕鬆擊敗對手。但災民坦利維爾迪的痛苦,對艾爾段來說是個壞兆頭。

在這裡,像坦利維爾迪這樣的不滿是很普遍的。

坦利維爾迪在談到政府對地震的反應時說,「我們對沒有人支援我們深受傷害」。

當地人控訴救難人員未能即將抵達,救出在最初關鍵時刻還倖存的人。也有人指出,缺乏能夠鑽透混凝土板的機械。

阿德亞曼省居民伊爾迪林(Mehmet Yildirim)說,他直到地震發生後第二天的下午2點才看到有人來救援。「沒有政府,沒有國家,沒有警察,沒有士兵。可恥!你讓我們自生自滅」。

艾爾段8日坦承,政府在處理這場災難時有「缺失」。

艾爾段至今尚未前往阿德亞曼省探視災區。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