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土、敘人道救援 絕不撤退

  • 時間:2023-02-14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土、敘人道救援 絕不撤退
世界展望會為災區提供醫療照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14日)表示,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災後一週,罹難人數已經上升至3萬6千餘名,聯合國指出,光是在敘利亞就有多達530萬人無家可歸;世界展望會第一時間規劃提供200萬美元的物資與服務,與敘利亞及土耳其在地組織合作,救援當地受災兒童、民眾與弱勢族群。

世界展望會於8年前即進入此次地震災區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西北部進行人道救援,目前共有200多位當地工作人員與在地組織及社區已建立良好夥伴關係。敘利亞展望會同仁表示,土耳其南部雖然受災較嚴重,但土耳其政府對於救援、重建具備足夠能力與意願,救援管道也保持暢通,反觀敘利亞面臨長期動亂,早在地震之前,各國資源已不易進入當地,對人道救援機構而言,敘利亞西北部的地震災區是複雜又危險的工作環境。

敘利亞展望會指出,目前有一條人道救援通道「Bab al-Hawa」可進入敘利亞,但因高速公路損毀仍不便通行,目前敘利亞西北部地區高達530萬人的生存物資僅靠這條通路運輸。根據世界展望會全球人道救援團隊稍早得到的最新消息,聯合國已協調出另外兩條人道救援路線薩朗姆之門「Bab al-Salam」與雷伊通道「Al Ra'ee 」,接下來將有救援車隊載運物資進入,敘利亞展望會工作人員與在地合作夥伴將為災民提供醫療與食用補給、生存必須品、臨時庇護空間、發放現金與代用卷等,同時將建立兒童關懷中心,為兒童提供一個安全場域,讓孩子在艱困的情況下仍能保有學習、玩耍等兒童基本權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自2月6日大地震首日,世界展望會敘利亞團隊就已完成部署約80萬美元的救援物資,2月11日時又提升至200萬美元規模。根據現場工作人員回報,「保暖」是目前土耳其及敘利亞災民生存時遇到的最大挑戰,該地區往年2至3月的平均低溫為0度至5度間,為幫助這些災民保暖,世界展望會持續搭建庇護所,發放暖爐、燃料、毯子與衣物給當地民眾,維持基本的生存需求。

李紹齡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他表示,許多民眾響應世界展望會發起的土、敘大地震救援行動,展望會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與信賴,在土耳其、敘利亞的人道救援行動將持續推動,絕不撤退。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