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結束地震搜救 布林肯承諾提供新援助

  • 時間:2023-02-20 06: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土耳其結束地震搜救 布林肯承諾提供新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9日在土耳其慰問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的搜救隊。(推特 )

土耳其19日宣布,除了兩個省份外,針對毀滅性地震的搜救工作已經結束。而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宣布,美國將提供1億美元的新人道援助。

土耳其東南部和敘利亞北部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累計已造成4萬4,000多人喪生。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署長塞翟(Yunus Sezer)表示,除了震央卡拉曼瑪拉斯省(Kahramanmaras)和哈泰省(Hatay)之外,所有省份的搜救工作已經完成。

塞翟說,地震第14天,救難人員在各省大約40座建築物中繼續搜救,但這個數字預計將在19日深夜後下降。

塞翟也表示,土耳其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萬689人。包括敘利亞在內的總死亡人數則為4萬4,377人。

在搜救行動宣布結束之際,布林肯抵達土耳其訪問,藉以表達對這個北約組織(NATO)盟國的支持。布林肯並宣布美國對土耳其新的1億美元援助計畫。

布林肯在土耳其南部的印吉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會晤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美國透過該基地運送援助物資。隨後兩人一同搭乘直昇機,視察災區。

布林肯告訴記者,新援助「將很快開始行動。可悲的是,這不是搜救,而是長期重建」。

布林肯說,「這將是一項長期的努力。重建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我們將致力於支持這項努力」。

布林肯表示,美國現在已向土耳其和敘利亞提供了1億8,500萬美元的援助。

布林肯也會見了在敘利亞反抗分子控制地區行動的救援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成員,並討論當地的救援工作。

白盔在推特上表示,他們在土耳其南部會見了布林肯,討論了「對敘利亞西北部震災的救援、人道局勢,援助受影響平民的方法,以及實現早日重建的機制」。

推文指出,白盔副主任哈比(Faruk Habib)告訴布林肯,感謝美國在地震後的支援;布林肯則表示哀悼,並讚揚救援人員的「英勇努力」。

布林肯表示,「你們和其他組織為應對這場悲劇提供拯救生命的援助,美國為支持你們而感到驕傲」。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