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支援慈濟 助搬運土耳其賑災物資

  • 時間:2023-02-13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國軍支援慈濟 助搬運土耳其賑災物資
2/13起,國軍支援10輛卡車、30位官兵弟兄協助慈濟載運賑災物資至桃機。(慈濟基金會提供)

台灣各界捐贈大量物資助土耳其賑災,慈濟基金會今天(13日)表示,今日起國軍支援10輛卡車、30位官兵弟兄協助慈濟將物資載運至桃園機場,預計至15日止,每天可幫忙運送逾2千箱各類物資,期待在軍方與民間通力合作下,加速將民眾的愛心捐輸至土國災民手中。

在慈濟內湖園區戶外帳篷區堆放已整理好的大大小小物資箱,軍方人員與慈濟志工合作搬運、包覆、固定,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宗義等也至現場向國軍支援弟兄表達感謝。

慈濟基金會表示,今天雖然是開學及上班日,但包含慈濟志工及透過慈濟號召線上報名前來參與的各地民眾,或現場零星自發投入的人,總計仍超過1,400多人。

慈濟基金會表示,物資項目雖然繁多,但打包過程井然有序,無論在分類或搬運都相當順暢,打包完成後還要進行秤重、紙箱尺規、註稱貼標以及貼上土耳其文等細部作業,有安全重量和註明才能上機運往土耳其。

軍方協助慈濟搬運土耳其賑災物資。(慈濟基金會提供)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