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能源商出動人道救援船 可容納3,000災民

  • 時間:2023-02-11 19: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土耳其能源商出動人道救援船 可容納3,000災民
土耳其黑海控股公司11日表示,將派出2艘人道救援船,協助南部省份哈泰的救災工作。圖為救援船勞夫先生(Rauf Bey)。(資料照/翻攝自維基百科)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黑海控股(Karadeniz Holding)公司今天(11日)表示,將派出2艘每艘可能容納1,500的人道救援船,協助南部省份哈泰(Hatay)的救災工作,這起強震已造成超過2萬4,000人喪生。

黑海控股表示,「公司正與當局合作,派出救生船蘇海拉蘇丹(Suheyla Sultan,音譯)及勞夫先生(Rauf Bey,音譯)到哈泰省的伊斯肯德倫(Iskenderun)」並補充說,這將是該公司第一次的人道救援任務。

根據該公司,所謂的救生船,是為人道救援任務所打造,內有床位、冰箱、電視、暖氣,以及教育、醫療與用餐設施。

這間公司在一篇聲明中說,「我們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這項計畫,去服務地震影響地區的災民。我們的目標是盡快為他們提供一個安全場所。」

這次地震在土耳其東南部10個省份導致數十萬人無家可歸,許多人在寒冷氣溫下睡在帳蓬及汽車內。

黑海控股以其36座在全球各地提供電力的海上發電廠聞名。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